“我们不靠暴雪也能过很好”网易自信满满

  昨日,网易(相关资讯)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。财报显示,网易第三季度营收4.11亿美元,较上一季度增长4%,较去年同期增长22.9%。净利率达41.6%。

  其中,在线游戏收入为3.44亿美元,较上一季度增长1.8%,较去年同期增长21%。在线广告收入为4882万美元,较上一季度增长10%,较去年同期增长23%。

  从营收结构来看,游戏业务依然为网易重头,占网易总营收的83.7%;广告业务则占比11.9%。因此,游戏业务的发展对网易较为重要。

  网易曾与暴雪签署了《魔兽世界》在中国内地的发行权。此前,行业分析公司SuperData表示,《魔兽世界》的全球收入已在过去7个月内下滑了54%。暴雪CEO莫尔海姆也于近日表示,过去3个月,《魔兽世界》全球玩家人数下滑了10万人,目前付费用户约760万人。但丁磊并没有透露网易所代理的《魔兽世界》运营情况。

  不过,网易CFO蔡安活在分析师会议中表示,由于自主研发游戏贡献营收比重的增加,使得网易在线游戏收入的利润率一直处于上升状态。财报显示,网易游戏业务的毛利率为79.7%,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80.9%和74.2%。

  除客户端游戏之外,网易也将在下一个季度推出一系列手机游戏。丁磊表示,作为一种新兴的游戏形态,手机游戏的推出并不会影响网易的利润率,而网易在易信渠道的建设,也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给手游的发力带来渠道。同时腾讯也在微信平台上线了手机游戏产品。

  目前,易信在上线两个月内用户已突破3000万,并保持每日20万的增长。

  除游戏方面,网易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3%,广告业务毛利率为59.4%,而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5.5%和36.2%。这也意味着国内宏观经济正在回暖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Me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