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ynga营收失速:2011年Q4季度环比增长不足1%

【52pk 2月21日消息】国外媒体周日报道,Zynga近期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财务报告,同时又推出了新游戏《梦想高度》,但上周有分析师质疑Zynga营收能否达到这种“梦想高度”。

这款游戏挑战玩家建造50层高的摩天大厦,这让人想起了去年12月Zynga投资者路演时的一幕,那代表了Zynga对未来的远景展望,Zynga希望成为和谷歌、亚马逊、Facebook平起平坐的竞争对手。

但根据第四季度财报显示,Zynga当季营收为3.11亿美元,环比增长不足1%,这使得Zynga似乎离上述雄心勃勃的目标遥不可及。缓慢增长使得Zynga的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,同时其高达50倍的预期市盈率也面临着威胁。

Zynga的股市表现尽在华尔街预料中,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当季营收为3.01亿美元,每股收益为3美分,该公司实际的每股收益是5美分。

麦格理资本分析师表示,Zynga股价第一季度表现达到预期,但鉴于其估值较高,公司业绩仅达到预期还不够,高股价需要得到营收大幅超过预期水平的支持。Zynga股价在业绩发布后的次日陷入低迷,下挫近18%至11.81美元。该股上周五收盘价为12.93美元,仍未恢复到财报发布前的14.55美元高位水平。

但是,Zynga股价仍高于10美元的发行价。投资者明显偏爱Zynga,因为Zynga与Facebook的关系紧密,而Facebook在2月份也宣布了上市计划。

Facebook的上市申请材料表明,Zynga 2011年对该公司的营收贡献比率为12%,共达4.45亿美元,包括Zynga的广告支出及30%的销售提成。这对Facebook而言是最大的单笔业务收入来源。

Zynga在Facebook上拥有五款热门游戏,包括CityVille、Texas HoldEm Poker、Hidden Chronicles、CastleVille及FarmVille。appdata.com提供的数据显示,Zynga月度活跃用户达2.47亿,是竞争对手EA活跃用户数的逾五倍。

但Cowen分析师道格·克鲁兹(Doug Creutz)表示,Zynga的Facebook业务发展速度不够快,其移动游戏在竞争相当激烈市场所占的份额相当小。

他还表示,Zynga不是谷歌、苹果或Facebook,它是一家游戏公司,并没有自己的平台。

虽然其他的分析师下调了Zynga预期,但Wedbush Securities将其目标价从14美元上调至17美元,主要是因为他们看到Zynga移动用户数的强劲增长,向全球范围扩展业务的可能性以及现有游戏的质量及差异化。

Wedbush视频游戏分析师迈克尔·帕切尔(Michael Pachter)表示,Zynga对2012年下半年的增长预期令人失望,也未提供即将发布游戏的详情。帕切尔认为Zynga犯了一大堆新手错误,而其中最大的错误在于缺乏透明度。

他还表示,他看好Zynga是因为该公司有很多发展机会。他的乐观态度与Zynga创始人兼CEO马克·平卡斯(Mark Pincus)类似。平克斯指出市场研究公司In-Stat的预测表明,全球虚拟产品销售额将从2011年的90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150亿美元,他相信大部分增长将发生在西方国家,而Zynga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Me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