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成就中国游戏巨头 世纪华通CEO王佶获评“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卓越行业领导者”_

  5月28日下午,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“2019年度上市公司卓越价值创造高峰论坛”在深圳成功举办。此次论坛在新资本格局下,挖掘上市公司行业标准和价值创造的经典案例。世纪华通CEO、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带领上市公司,开拓游戏版图,用科技赋能文化、用创造激发价值,荣获“2019年度上市公司价值创造–卓越行业领导者”荣誉称号。

 

  世纪华通CEO、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

  在科创时代背景下,王佶顺应新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,精准捕捉产业机遇点,激发上市公司潜在价值。短短5年时间,他成功推动世纪华通向游戏产业的转型,先后并购了天游、七酷、点点互动以及盛趣游戏等优秀游戏企业,如今企业体量、市值、营收以及利润各方面位列A股游戏板块第一,在中国网游产业内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。

  在论坛上,王佶还发表了题为《解锁科技“趣”价值》的演讲,解读这几年在游戏产业的布局,实质上是对科技产业层面“趣”价值的挖掘。在王佶看来,网络游戏的全产业链条都以数字信息技术为基础,快速技术迭代以及极致体验的探索,都符合一个科技产品的特点。因此,网络游戏兼具科技与文化双重属性,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与上升空间。

  王佶相信,科技改变生活,游戏中的互动科技为人们来带极大的乐趣,这种创造乐趣的能力,就是科技的“趣”价值。为了顺应新文化产业的发展需求,世纪华通将科技+文化作为企业的战略定位,最近几年内接连并购了最成功的出海游戏发行商点点互动、国内底蕴深厚的优秀厂商盛趣游戏,探索科技与文化之间的相互赋能,用互动技术解锁科技“趣”价值。

  

  世纪华通2018年业绩数据

  点点互动并表后,世纪华通的游戏业务强势增长,2018年游戏业务实际营收54.03亿元,同比增长563.64%,游戏业务已经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。2019年世纪华通营业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,一季度实现营收近22亿元,同比增长57.76%。在CEO王佶的带领下,世纪华通正在逐渐扩大在游戏板块的核心优势,王佶演讲中的“趣”价值帮助世纪华通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。

  

  盛趣游戏2018年业绩数据

  值得一提的是,世纪华通并购盛趣游戏的重组方案,就在一周前获证监会核准,上市公司也将启动对盛趣游戏的并表工作。公开资料显示,盛趣游戏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4.3亿元,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.4亿元,同比增长35%,已经圆满完成2018年的业绩承诺。将盛趣游戏收入囊中的世纪华通,彻底打通了游戏产业链条,实现了从研发、发行到运营全覆盖,2019年世纪华通将深度整合旗下游戏资源,在探索科技对文化赋能的过程中,充分释放科技企业潜力,解锁科技产业更多价值空间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Met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