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天堂进军手游下对棋 市值一夜暴增近310亿

【52pk 3月20日消息】宣布进军手游的任天堂虽然让大家都颇感惊讶,但从效果来看,这步棋是下对了。连续两天,任天堂公司的股票都在华尔街掀起了大浪。

任天堂

据悉,任天堂当天的股票交易价格为23.30美元,也就是与昨日的收盘价18.22美元相比,上涨了超过5美元,涨幅大约是28个百分点。而昨天,在任天堂宣布与日本的发行商DeNA合作开发移动游戏的消息之后,投资者们竞相通过场外交易市场(也就是常说的“粉红单市场”)购买这间公司的股票。不过到了今天,由于投资银行杰富瑞(Jefferies)将任天堂公司的评级调高为“买入”状态,这只股票也就继续维持着上升的势头。这使得任天堂的总市值达到了206.5亿美元,昨天这间公司的总市值还大约只是160亿美元。

“最终,任天堂还是采取了策略性的转型,让它的游戏系列投入智能设备的怀抱之中。”杰富瑞集团的分析师阿图·高耶尔(Atul Goyal)说道,“我们一直在争论是否需要调整这间公司的评级。现在,这间公司开展了新的业务,并与DeNA组成了资本联盟。我们相信登陆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马里奥、塞尔达、口袋妖怪以及大金刚将会极大地增加任天堂公司的利润。”

杰富瑞同样大幅调高了任天堂公司的标准价格,由之前的12.70美元提高到了30.45美元。

任天堂公司长久以来都避免让自己的游戏登陆其他公司的平台。这间公司将自家的软件视为是推销自产硬件的一种方式,不过最近几年,它在盈利方面遭遇了困境。投资者们恳求任天堂接纳移动平台,如今这个请求终于成为了现实。

作为与DeNA公司交易合作的一部分,这两间公司将会根据任天堂现有的游戏系列,发布一些只在移动平台发行的游戏。没有哪一个游戏系列或角色是被排除在外的,不过任天堂并不太想接纳移动平台常见的那些业务模式。任天堂同时表示,它不会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推出任何一款其现有的游戏。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Meta